【元氣周報/本報訊,示範經絡拳總教練/郭子瑩】


經絡拳強調「打氣不打瘀」的振動醫學,振盪法基本核心是「不用力」的自然療法。運用振動的方式,用適切的手技來進行刺激,把血液送到身體裡層,讓身體可以 真正的活絡,並讓全身氣血暢通,真正由內到外來改善身體。當腸胃不適發生時,經絡拳尤其強調腿部胃經的打氣,有助於問題的緩解。

 

1.坐姿,以虎拳(虎口面)振盪胃經小腿足三里穴。特別紓解胃痛現象。振動強度:2~3瓦。

2.坐姿,抬起腳跟,以象拳(指節面)振動小腿正後方,由足踝漸漸向上振動到膝蓋下方。特別紓解胃脹現象。過程常有打嗝現象,症狀會逐步減緩。振動強度:3~4瓦。

3.站立,頭部、眼睛保持朝前,以脊椎為中心轉動身體,虎拳振盪後背膀胱經,旋轉時頭部微抬,順序由下背往上慢慢振動,約五到十分鐘,直到發熱為止。區域 包含肝俞穴、膽俞穴、脾俞穴、胃俞穴、大腸俞穴、小腸俞穴。可紓解胃脹、胃痛現象,同時理氣、止痛、消脹。振動強度:1~2瓦。

收功式:氣功掌搓熱並打氣帶脈穴區(位於腹側部)。攪動嘴巴口唇,產生唾液後吞下,改善胃脹症狀,提升腸胃功能。

註:1瓦約距離身體10公分,2瓦約20公分,以此類推。

arrow
arrow

    rich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