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許多人認為睡前吃東西對身體不利,尤其是注意身材的女性,更覺得睡前吃東西不容易消化,會影響身材,其實,有些食物在睡前吃卻有助於睡前放鬆,提高睡眠品質。

  1. 溫牛奶
    睡前喝杯溫牛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。
  2. 香蕉
   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“安眠藥”,它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。
  3. 菊花茶
   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,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,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。
  4. 燕麥片
   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,睡前煮一小碗,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。 
  5. 杏仁
    杏仁同時含有色氨酸和松緩肌肉的良藥---鎂。所以吃少量的利於心臟健康的堅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喔!
  6. 全麥麵包
    一片吐司,搭配茶和蜂蜜,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,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兒轉化為複合胺。就好像有人在耳邊低語:“是時間睡覺了喔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